聚焦“厚植科普沃土,做强科普之翼,助力‘无创新 不中山’”主题授课

——市科协为2024年中山市公务员初任培训班(第二期)学员讲授科普专题课

发布时间: 2024-03-29 出处: 中山科协 

  3月28日下午,根据全市领导干部上讲台文件要求,按照市委党校授课计划安排,市科协党组书记何杰斌到市委党校为2024年中山市公务员初任培训班(第二期)学员主讲科普专题课程。

  何杰斌以“厚植科普沃土,做强科普之翼,助力‘无创新 不中山’”为题,从新质生产力与科学普及的关系、什么是科学普及、为什么要开展科学普及、如何开展科学普及4个方面进行授课。他带领全体学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内容,并联系中山市情和工作实际,就科协组织是如何进一步落实和强化科普工作职能进行了阐述。他表示,希望学员们通过学习,更加深刻认识到科学普及的重要意义和社会价值,紧紧围绕全市关于坚定不移抢抓深中通道通车新机遇的工作部署,勤学苦干、履职在前,结合岗位职责履行好新时代科普工作责任,为助力营造“无创新 不中山”的良好氛围厚植创新沃土,服务中山高质量发展。

  现场还进行了学员学习心得分享和代表交流发言。学员们纷纷表示,开展新时代科普工作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回到单位后,将立足本职岗位,带动和组织动员身边更多人参与到科学普及工作,继续畅通和建强我市科学普及的“最后一公里”,为中山这座城市的科学素质整体提升作出新的贡献。

kx_20240329181806.jpg


kx_202403291818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