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百千万工程”服务重点人群科学素质提升

——市科协党支部联合民众社区党委开展“聚焦睡眠与慢病管理”主题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9 出处: 中山科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按照“双联双助”重点任务要求,应民众社区居民提出的需求,3月28日下午,市科协党支部联合民众社区党委开展“社区居民健康素养提升:聚焦睡眠与慢病管理”的主题科普活动,邀请市医学类相关领域医生到民众社区开展健康科普讲座和义诊,现场提供医疗资源下沉服务,并开展相关卫生健康知识宣传。

  当天下午,广东省健康科普促进会睡眠医学分会委员、中山市疼痛医学会委员、中国非公医疗协会麻醉分会委员夏晓文医生到民众社区开展科普宣讲。夏医生以“睡个好觉”为题,结合多年的临床诊疗经验和案例,从睡眠的功能与分期、睡眠的生理调节、失眠的诊治三个维度进行了睡眠健康的科普讲解,并与到场听讲座的群众进行了互动问答和巡诊服务,获得群众的好评点赞。

  为配合“百千万工程”的深入开展,市科协党支部积极会商民众社区党委合作组织主题科普专场活动。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效助力民众社区基层治理服务效能提升,进一步推动党建共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助力我市重点人群科学素质提升,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kx_20240329174043.jpg


kx_20240329174113.jpg


kx_202403291741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