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深圳市服装供应链协会,中山市纺织工程学会助力行业升级

发布时间: 2024-03-25 出处: 中山+ 

3月23日下午,中山市纺织工程学会召开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中广测(中山)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黄明华当选为学会第三届会长。会上,该学会还与深圳市服装供应链协会、中山市青年网商协会达成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中山市纺织工程学会于2015年1月成立。该学会成立以来,共吸收了科研单位、高等院校、民间智库、技术服务、电子商务、加工生产、设计、国际贸易等纺织服装上下游会员100多名。第二届理事会期间,受当地政府委托,该学会开展了不同类型的行业调研,呈交了多份具有参考价值的行业调研报告,累计主持或参与起草标准四十多项,其中包括一项国家标准、三项行业标准。学会每年组织走访调研企业数量200余家,获得沙溪镇休闲服装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工作站、沙溪镇质量提升综合服务平台等资质。

据了解,该学会和深圳市服装供应链协会将建立产业协同对接交流领导小组,定期互访座谈或共同走访企业,实现两地纺织服装企业的信息沟通与商贸合作。学会和中山市青年网商协会,将助力提升沙溪外贸转型基地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积极引导企业开展国内电商和跨境电商业务,促进行业企业利用电子商务加快实现转型升级。


下一条:最后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