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翱翔在科学的奇妙世界丨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进校园宣讲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9-26 出处: 中山市科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作为2023年中山市全国科普日的重点活动之一,同时也是中山一项重要的科普品牌活动,由市科协、市科技局、市教体局联合主办的2023年中山市“大手拉小手——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进校园”科普宣讲活动(第二期)于9月18-20日举行。

此次活动邀请了北京天文馆原馆长、研究员朱进,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丛欢,走进古镇镇、东凤镇、大涌镇、沙溪镇、民众镇、阜沙镇等,为中山的师生们带来了《色香味背后的化学》《近期天象和天文热点话题》《天文图片欣赏》《中国空间站的观测》等科普讲座。

伴随着科学家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解,学生们对化学、天文、航空航天等学科进行了探索,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kx_20230926115922.jpg


kx_202309261159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