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两年完成目标,广东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超过16%

发布时间: 2024-03-21 出处: 南方Plus 

3月19日,广东科普讲师团聘任暨第三届院士专家广东校园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广东科学馆举行。广东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成洪波在现场透露,2023年广东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已超过16%,提前两年完成《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提出的目标。

“广东科普讲师团成员应率先垂范,实现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手抓两手强,动员和带领更多的科技工作者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成洪波说。

在活动现场,成洪波向广东科普讲师团代表颁发了聘书。第三届院士专家广东校园行活动也同时启动。

此次重新组建的广东科普讲师团由超过300名专家组成,其中包括7位院士,以及省内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基层一线的科普专家和历届“广东十大科学传播达人”等优秀科普团队和个人。

他们将深入全省校园、农村、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开展科普活动。以第三届院士专家广东校园行活动为例,接下来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0多场活动。

“院士专家广东校园行活动”由省科协以开展“科学与中国”巡讲系列活动为契机创办,创办两年来累计开展科普活动400多场,超过100名专家参与,10万名师生从中受惠,为青少年学习科学知识、感悟科学家精神、培养深厚爱国情怀和坚定理想信念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