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组织全市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第37届中山慈善万人行巡游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2-27 出处: 市科协 

kx_20240227120954.jpg


2月24日(农历正月十五)上午,第37届中山慈善万人行·助力“百千万工程”巡游活动在中山市兴中道火热举行。现场龙狮跃动,锣鼓喧天,气氛热闹欢腾。此次慈善万人行巡游以“博爱中山,与爱同行”为主题,分为“奋进新征程”“共筑慈善梦”“博爱满人间”三大篇章。活动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除了有来自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商会协会、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各镇街等组成的爱心方阵,还增设了“百千万工程”特色队伍,乡村振兴、治水攻坚、绿美中山、高质量发展、一线科技工作者等特色方阵,全方位展现全市上下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的决心斗志,呈现我市“百千万工程”的良好开局。

科技工作者代表巡游方队由市科协党组书记何杰斌、主席胡子冠同志带队,市科协、中山科学馆的全体干部,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科普教育基地、科普示范学校等基层科协组织共60多名科技工作者代表组成方队。充分体现了市科协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重要职责使命,为不同层次、不同领域科技人才展现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搭建平台。近年来,在市科协的牵头引领和凝聚带动下,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实践、广泛开展科学普及,促进了我市科技创新、科学普及“两翼齐飞”,以实际行动为中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