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科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24-02-23 出处: 市科协 

2月21日上午,中山市科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市科协主题教育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研究部署。市委主题教育办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科协党组书记何杰斌作总结讲话,市科协、科学馆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委主题教育联络组的精心指导下,市科协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主题教育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得到有效提升、思想认识受到深刻洗礼、干事担当的劲头更足、为民解忧的自觉性更高,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继续深化主题教育各项有效举措,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一是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持续增强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自觉性主动性。二是要持续推动解决问题,不断探索常态长效的机制,要动真碰硬整改整治,进一步增强直面问题的勇气锐气。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行之有效的做法及时进行总结提升。三是要持续改进作风,不断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持续发扬好自我革命精神,强化作风建设;组织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强化担当作为。四是要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切实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抓好抓严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五是要聚焦中心工作,进一步做好科协“四服务”工作,竭诚为科技工作者服务,提升服务创新驱动发展能力,持之以恒推进科学普及,切实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kx_20240223103555.jpg